归客(黄飞若学术造假)

在创新的路上一去不复返

【天官+魔道】飞升第一

“夷陵老祖死啦!”

“大快人心!”

“死得好!小江宗主干得好!”

“这厮蹦跶太久了!太好了,他终于死了!”

江澄浑浑噩噩地听着身后那些修士恭维的话,眼睛死死盯着地上魏无羡掉落的陈情,握着剑的手微微发抖。

刚才是自己一剑穿透魏无羡的胸膛的,现在魏无羡死了,看着雪白的剑刃上的血迹,他竟然丝毫都高兴不起来。

为什么?为什么自己的心越来越难受?我不是已经报仇了么?我不因该高兴吗?

江澄想,蹲下身去,将陈情紧紧抓在手里。

身后的那些正道修士们为了夷陵老祖的法器开始大打出手,在江澄眼里就如同跳梁小丑一样。

一旁的蓝曦臣发觉了他不对劲的状态,叹了口气,“江宗主,节哀顺变,姑苏蓝氏告辞。”说罢,便带领着一众姑苏蓝氏弟子下了乱葬岗。

修士们浩浩荡荡地来,也浩浩荡荡地去,他们耀武扬威着向世人展示他们的伟大和光荣,他们将从伏魔殿里瓜分到的战利品展在家中,向身边的人炫耀。

据说,他们下山了的第三个月后,一道天雷从天而降,劈向了乱葬岗,于是,“夷陵老祖罪大恶极到让上天都看不下去了,降下天雷来惩罚他,让他灰飞烟灭了”这样的看法传遍修真界。


事实却是魏无羡迷迷糊糊地听到周围的人声、悠长的钟声以及…“魏无羡是吧?我是上天庭的灵文真君,恭喜你飞升到上天庭,请跟我走一趟,去帝君那里领取封号和职位。”魏无羡警惕地看着面前的黑衣女子,手摸上腰间,却发现陈情不见了。

然而,直觉告诉他,这个人并没有什么恶意,便跟上她走了,背在身后的手里握着符箓,随时准备出手。

“我这是飞升了?”

“是的,你飞升时的阵仗堪比之前飞升的太子殿下。”灵文说道。

“太子殿下?他是……”

“他是仙乐国的太子,四名景之一的太子悦神,之后我会给你送去卷轴方便你了解情况。”

“谢谢……”

顺着神武大街走,走到尽头映入眼帘的就是神武殿,一路上魏无羡看着各家神官们那金碧辉煌的金殿,心里不断赞叹着“有钱!”

顺着长长的台阶上去,站在了君吾的面前,君吾如山般稳重地坐在大殿上,脸上带着和煦又不失威严的笑。

“帝君。”灵文向君吾行礼,魏无羡见状也学着她行了个礼。

君吾温和地开口道“魏无羡,以鬼道飞升,分为武神,为坐镇中原的墨羽将军,可有异议?”

“并无异议。”魏无羡道,经过他一路上的观察,这可能真的是仙人所在的地方,所以他是真的飞升了,好吧,既来之则安之。

魏无羡跟着灵文出来神武殿后,灵文有些抱歉地对他说“抱歉,墨羽将军,因为你飞升得突然,还未来得及建你的金殿,那么……”你来我这里先凑合一下吧?

“没事,随便找个空屋子,能住就行了。”魏无羡毫不在意地挥挥手。

灵文估计也是第一次见到魏无羡这样随意的神官,愣了一下,便安排给他一座比较好的金殿让他住了下来。


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,魏无羡捧着灵文送来的卷轴恶补知识,终于将天庭的事情搞清楚了。

他想着出去放松一下,结果一开门就看到一些神官围在他的殿门口,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,看到他一出来,便立刻消了音。

你们神官都这么闲吗?羡羡无语

只见一个身穿白衣,手里拿了把扇子的女神官走了过来,对魏无羡说道“那个,你是墨羽将军吧?我是风师师青玄,叫个朋友呗?”

“风师大人好,在下夷…墨羽,魏无羡。”魏无羡神色暗了暗,对她行了个礼。

“魏兄,这么称呼你可以吗?你也可以叫我青玄。”师青玄笑着问,“风师大人怎么叫都可以。”

“叫我青玄吧。”

“好,青玄。”

师青玄刚想上前搭上魏无羡的肩膀,魏无羡就躲开了,徒留她的手伸在半空。

为了避免尴尬,魏无羡不好意思地说“风师大人,男女授受不亲,你这样我……”还没说完,师青玄就笑了起来,“哈哈哈哈哈,魏兄,我是男的,这是我的女相!哈哈哈哈哈!”

然后他在魏无羡一脸不可置信的目光下摇身一变,便成了一个风流潇洒的白衣道士。

师青玄拉起魏无羡的手,就向热闹的地方去了。


在师青玄的带领下,魏无羡很快就认识了大大小小的神官,也逐渐将本性释放了出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要蓝手和红心♥️

预知后事,请听下回分解。拜拜

评论(75)

热度(4198)

  1. 共5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