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客(黄飞若学术造假)

在创新的路上一去不复返

【天官+魔道】臭味第七十一

中尸毒的原因,一般是被尸变者抓咬,或者伤口沾染到了尸变者的坏死血液。

修仙者很少能让走尸靠近身边来抓咬的,很少中这种毒。众人翻了翻乾坤袋里所携带的丹药,恰恰没有一个人带了治疗尸毒的,都是些恢复元气、治伤的丹药。蓝思追忧心忡忡道:“墨gu…公子,他们会有事吗?”
魏无羡道:“现在还没事,等流进血里流遍全身流进心脏就没救咯。”
蓝思追道:“会……会怎么样。”
花城冷冷地道:“尸体怎么样,你们就怎么样。好一点烂了臭了,坏一点就变成长毛僵尸,从今往后只能跳着走了。”
中了毒的世家子弟们齐齐倒吸冷气。
魏无羡笑着道:“想治是吧?”
用力点头,魏无羡道:“想治就听好,从现在起,全部都乖乖听我的话,每一个人都要听。”
虽然这批少年中有几个还不认识他,但看此人能与含光君平辈相称,与其亲近,还能直呼其名,加上身处一座妖雾弥漫、鬼气森森的义城,现下又中了毒,发着烧,再加上魏无羡说话总带着一种什么都不担心的莫名自信,不由自主就被他牵着鼻子走了,齐声应道:“好!”
魏无羡得寸进尺:“让你们干什么就干什么,不许违抗。明白没有?”
“明白!”
魏无羡拍掌道:“都起来,没中毒的背着中毒的,最好是扛着,如果抬着,记得头和心脏朝上。”
蓝景仪道:“我能走啊,为什么要抬着?”
谢怜也向他们科普道:“如果你活蹦乱跳,血就会流得很快很活,它流进心脏的速度也会很快。所以,一定要少动,最好一动不动。”
那几名少年立刻站成了一块僵直的板子,由同伴将他们扛起。一名少年被他的同门扛在背上,嘟哝道:“刚才那具喷出尸毒粉的走尸,真的会呼吸。”

扛着他的那名少年气喘吁吁地抱怨道:“都跟你说了,会呼吸的,那就是活人了!”
蓝思追道:“墨公子,我们背好了,去哪里啊?”
最乖最听话最省心的就是蓝思追了,魏无羡道:“城肯定是暂时出不了。去敲门。”
金凌道:“敲什么门?”
魏无羡讶然道:“除了房子,还有什么地方有门吗?”
金凌道:“你要我们进这些房子里去?外面都已经这样危机四伏了,谁知道屋子里面还藏着什么东西正在窥伺我们。”

花城也在这个时候对谢怜道:“哥哥,我先去追一个人,你先与魏无羡一道去找房子,追到人了,我就来找你。”并附上一个“人畜无害”的笑。

“嗯,三郎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,毕竟这里的雾十分古怪。”

“知道了哥哥。”

……

她打开了门,让开了身,看来是愿意让他们进去了。金凌大是惊诧,低声道:“她竟然真的肯让人进去?”
魏无羡也低声道:“那是当然,我一只脚卡在门缝里卡着,她想关门也关不上。要是不让我进去,我就直接踹门了。”
金凌:“……”

听力极好的谢怜:“……”

……

雾气再浓也浓不进屋子里,进入义城之后,他们到此刻才能轻而易举地看清对方的脸,倍觉安心。魏无羡见他们放松了,又问那老太太:“请问能否借厨房一用?”

老太太似乎不喜火光,几乎是恶狠狠地盯着那盏油灯,道:“厨房在后面,自己用。”说完,她便悄然无声地退出了堂屋,躲到另一间房里去了。她关门的声音极大,听得几人一抖。金凌道:“这个老妖婆肯定有古怪!你……”魏无羡道:“好啦,别说了。我要人帮忙,谁来?”
谢怜道:“墨羽,我会做饭,要我来吗?”
蓝思追也忙道:“我来。”
魏无羡迟疑道:“…太子殿下,你…可以吗?”

在魏无羡的眼里,谢怜就是一位落难仙人,不食人间烟火气,看他的那修长的手,一看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手,和自己因为练剑手心有茧的完全不一样。

但是花城在谢怜旁边帮腔:“哥哥做饭很好吃的。”
魏无羡这才放心,他知道花城的肯定一定很好,毕竟他之前拼了命了跟他打才得到了他一句“还行。”,“很好吃”那就说明谢怜他做的饭真的很好吃了吧?

蓝景仪仍是站得笔直,道:“那我怎么办啊?”
魏无羡道:“继续站着,不让你动你就不要动。”
蓝思追跟着魏无羡走来到后边厨房,一进去,一股恶臭霉气扑面而来。

蓝思追这辈子还没闻过这种可怕的气味,一阵头晕,却忍住了没冲出去。只留下了魏无羡和谢怜他们两个习惯了这类味道的人。

一个是在尘世间摸打滚爬,什么地方都去过,什么事都碰到过,习惯后变得处变不惊了,另一个则是在尸体成山的乱葬岗里生活了几个月,早就见怪不怪了。

魏、谢二人相视而笑。

金凌也跟了过来,一进门就跳了出去,拼命扇风道:“什么鬼味道!!!你不想办法解毒,来这里干什么!”
魏无羡回头看了看他,道:“哎?你来的正好,你怎么知道我要叫你过来?一起帮忙。”
金凌道:“我不是来帮忙的!呕……这里有谁杀了个人忘了埋吗?!”
魏无羡道:“大小姐,你来不来呀?来就进来一起帮忙,不来就回去坐着,叫另外一个人过来。”
金凌道:“谁是大小姐,你说话给我小心点!”他怒气冲冲地提衣重新迈了进来,魏无羡打开一旁一只箱子,恶臭就是从里面发出来的。

箱子里闷着一条猪腿一只鸡,红色的肉里尽是绿色,还有白生生的小蛆虫在绿色里蜷曲。金凌又被逼退了出去,魏无羡关上箱子,提起来递给他:“扔了吧。随便扔哪儿,别让我们闻得到就行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37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