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客(黄飞若学术造假)

在创新的路上一去不复返

墨鸾第一

墨鸾真君下界历劫后的某一天,天空一声巨响。

长明灯战栗,火光狂舞,神官们统统从自家金殿中惊醒了过来,奔走相问:这是哪位新贵飞升了?当真是好大的阵仗!

再仔细一看,咦?这不是二十多年前下去的墨鸾真君吗?!

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!

对此,魏无羡倒是比他们还镇定,残破的袖袍一挥,白色的神装已然换上身,上面绣着红蓝双色、尾羽鎏金的鸾鸟,无时无刻提醒着穿衣之人身份的华贵。

一个近些年飞升上来的小神官问向身旁的同僚:“这位是谁啊?怎么这么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?唔?”

他身旁的神官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,“闭嘴吧,你可得小心些,那位是墨鸾真君,资历比帝君还要雄厚,古早的上天庭中现在还在任的一位神官,是敬文真君和灵文真君的老前辈。”

“啊?!这么厉害啊?”

“嗯哼,而且人家执掌天经地纬、星辰运转、四时气候,能呼风唤雨,役使鬼神。厉害不?”

“厉害厉害!但是…”

“别!别说了,我知道你问什么,去灵文殿看一看就知道了。”

深蓝色的眸子瞥了一眼匆匆赶来的小神官,道:“去告诉灵文,我回来了,她帮我批的那些公文都可以给我了。”魏无羡想了一会儿,才道:“顺便告诉她一声,她之前帮我批了多少公文,我帮她批多少公文。”

“是。”

灵文看着桌案上薄薄的几页公文,心下感慨,自己之前帮墨鸾真君批公文有多无奈现在就有多心花怒放,这这这这要二十多年的公文呐,接下来的日子她灵文真君要高兴得飞起来了!

至此,灵文真君对于墨鸾真君回来是真的叫一个感激零涕。

好景不长,天空又是一声巨响。这次那叫一个天崩地裂,地动山摇。

长明灯的火光战栗狂舞,还未散尽的神官们统统看了过来,神色骤变。

这又是哪位新贵飞升了?真是好大的阵仗!!!

谁知,前脚才叹了了不得啊了不得,后脚大家一看。满天神佛都被劈了个遍。

你有完没完!

那位著名奇葩、三界笑柄,传说中的太子殿下,他他他——他妈的又飞升了!

刚刚还在谢天谢地谢墨鸾真君,然后看到了谢怜的灵文:……

看到灵文不说话所幸也不说话跟着她面对面站着的谢怜:……?

灵文深吸一口气,道:“恭喜你,太子殿下。”

闻言,谢怜抬头,未语先笑,道:“谢谢。不过,能不能问一下恭喜我什么呢?”

灵文真君负手而立,道:“恭喜你摘得了本甲子‘最盼望将其贬下凡间的神官’榜的第一名。”

……

“那我要怎么样才能挽回呢?”

“好说。八百八十八万功德“

“灵文,八百八十八万功德我帮他出,让他帮我两个忙。”谢怜闻言,回头看向说话的人,那人与灵文一样都是文神,与灵文不同的是,他穿了一身白衣,栩栩如生的鸾鸟落在衣裳上,华贵无比,一双深邃得似是孔雀蓝的眼睛看着他,毫无波澜。

“真君,这……”

“无妨,就这样。”魏无羡说罢,便回墨鸾殿去了。

“灵文,刚才那位是……”

“哦,我的老前辈,墨鸾真君,你不记得很正常,真君他不喜欢上天庭的那种氛围,要么在凡间自己隐居处,要么在自己的金殿里批公文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谢怜点点头。

“太子殿下,既然真君帮你还清了功德,那么请跟我去先去一趟灵文殿,再去墨鸾殿听候要做之事。“

“嗯,好。”

评论(62)

热度(1291)

  1.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